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5G+“政协数智书屋”打造数字阅读新生态
发表时间:2022-07-15 16:0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悄然落成的全区首个“政协数智书屋”,因一场读书会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政协数智书屋”是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携手阳朔县政协,结合中国移动最新的5G信息化技术应用打造的广西第一家“书香政协”数字化智能书屋。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徐先丽 莫秋兰)近日,在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悄然落成的广西首个“政协数智书屋”,因一场读书会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政协数智书屋”是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携手阳朔县政协,结合中国移动最新的5G信息化技术应用打造的广西第一家“书香政协”数字化智能书屋。屋内除常规纸质图书可供阅读外,还结合中国移动平台和网络内容优势,打造5G+数字阅读新生态,助推数字化阅读走进农村、走进景区、走进社区等,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开启云端阅读、在线阅读的新局面,为阳朔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汇聚更多智慧和合力。

图为“政协数智书屋”。桂林移动 供图

  “政协数智书屋”的前身为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办公楼营业厅。今年5月11日,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将其改造升级为多功能厅,除陈列有图书书籍外,厅内展示有5G+教育、交通、民生、医疗、居民生活等方面的应用和成果,同时结合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明厨亮灶等项目应用,打造真实的体验环境,致力于客户全方位了解中国移动5G能力,助推各项信息化产品及应用走近客户。它既是一间书屋,又是一间5G数智会客厅。

  “政协数智书屋”揭牌以来,中国移动阳朔分公司致力用好用活平台,先后承办了“书香政协诗意阳朔”“六一”线上读书分享会、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活动,部分政协委员、教师、家长和小朋友现场参加分享,全县政协委员通过直播、云视讯观看、分享读书心得。同时还举办了“社会读书会”“云端阅读经典”“云视讯千里连线”等新型阅读活动,阳朔县分处各村甚至远在广州创业的政协委员纷纷连线读书活动,足不出户便拥有分享阅读、相互交流的便捷和便利,解决了政协委员“因分散各地,组织学习难、组织协商难”的瓶颈。

  “政协数智书屋”建成后,引起广西各级政协高度关注。近2个月,前来考察的各级、各界别政协委员就达30批次350多人次。书屋获得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授权的“商学院EDP现场教学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