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抖音生活服务企业培训会暨城市夏味节在南宁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21 16:1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由广西商务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主办,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协办的抖音企业培训会暨“美好广西种草季”城市夏味节在南宁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林洁琪)7月20日,由广西商务厅指导,抖音生活服务主办,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协办的抖音企业培训会暨“美好广西种草季”城市夏味节在南宁正式启动。

  广西商务厅流通处处长吴勇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疫情给零售、餐饮等服务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城市夏味节活动,联合企业通过组合营销模式,促进商户线上线下交易,提升广西本地特色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助力企业实现线上营收新增长。

 启动仪式现场。林洁琪 摄

  据了解,抖音生活服务计划,是内容种草时代2.0版本,与商家联通后,可以将短视频内容拓宽到更丰富的场景中。用户可以更高效地被短视频“种草”,购买团购券,到店核销消费,并于抖音发布短视频或图集评价,由此形成一个完整的交易闭环。为此,抖音服务计划也在不断地探索更多平台商业模式新可能。

  广西商务厅联合抖音生活服务开展的“美好广西种草季”城市夏味节活动,旨在提升广西本地企业的营销能力,帮助企业提升生意新增长;通过抖音站内话题传播、热点打造、短视频、直播节等手段组合营销,传播本地特色文化及本土重点品牌;本次城市夏味节三大版块内容,分别为广西企业培训专场、城市夏味节营销活动、城市夏味商家扶持政策。

  培训会现场。林洁琪 摄

  城市夏味节将通过亿级曝光活动话题+H5聚合主会场、夏味直播节、平台补贴-万券齐发等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商家提供定向的流量扶持;活动联动广大商家参与消费促销,打造1+N夏味主题店,立足广西区域市场特点,打造流量级市场活动,助力商户线上及线下交易,拉动市场消费。

  当天,抖音生活服务华南业务中心培训经理张越然以抖音生活服务价值通案解读为主题进行培训,包括抖音运营逻辑、POI打榜、短视频及直播等运营玩法,帮助商家了解抖音的线上转型模式,宣贯训练营模式。

  抖音生活服务华南业务中心达人运营经理娄崇嵘做了题为《教你从0到1玩转轻量化直播》的直播介绍,包括直播前的准备、掌握直播间套餐的品类、提升转化率的套餐设计细节、直播案例分享、直播中的话术与画面、 直播DOU+的功能介绍、直播间禁忌词语等几方面,帮助商家学习如何在抖音通过直播形式完成产品销售,提升直播中的各类能力。

  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将继续扶持本地品牌企业打造生活服务内容新标杆,联动本地商户及达人打造生活服务新生态。抖音生活服务华南直营中心也将持续深耕本地生活业务,为更多本地商家提供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让商家拥有生意新可能,让用户体验生活多元美好。在今后,期待更多生活服务商家走上“从流量到品牌”的抖音长红之路,充分发挥短视频+直播的组合拳力量,将短视频内容品牌化、直播常态化,通过好内容转化成为线下交易。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电商处处长曹武英、流通处处长吴勇江、流通处一级调研员杨庆廷,抖音生活服务广西业务中心负责人许迪、华南业务中心市场经理闫晓歌、华南业务中心培训经理张越然、华南业务中心达人运营负责人娄崇嵘,以及广西相关行业协会、50多家企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