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兴安葡萄区域公共品牌上市推介会在南宁开启
发表时间:2022-07-30 17:01: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由广西壮族⾃治区农业农村厅、桂林市人民政府指导,兴安县⼈⺠政府主办,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乡村振兴•绿⾊先⾏”兴安葡萄区域公共品牌上市推介会,在南宁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盛大开启,拉开了今年兴安葡萄销售大幕。

兴安葡萄区域公共品牌上市推介会正式启动。蒋子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蒋子鸣 黄薇)灵渠古韵美,兴安葡萄甜。7月28日,由广西壮族⾃治区农业农村厅、桂林市人民政府指导,兴安县⼈⺠政府主办,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乡村振兴•绿⾊先⾏”兴安葡萄区域公共品牌上市推介会,在南宁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盛大开启,拉开了今年兴安葡萄销售大幕。

  兴安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规模种植葡萄,经过30多年的探索,葡萄产业已经发展为兴安农业的新兴支柱产业,是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兴安县大力推广无公害水果生产技术,实行标准化生产,兴安葡萄的生产在产地选择、生产过程管理、产品收获及产后处理等方面严格按照无公害食品、鲜食葡萄的要求进行操作。兴安县成为广西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品标准化示范县”,是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全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同时,“兴安葡萄”也是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广西好嘢目录产品,获得全国早、中熟优质评比金奖。

  目前,兴安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产量约31万吨,是广西最大的葡萄产区、华南地区最大的鲜食葡萄生产基地,享有“南方吐鲁番”之美誉。葡萄产业也从单一的种植产业发展成为集种植、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

  好山好水种植出清甜入心脾的好葡萄。作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兴安葡萄,一直远近驰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当天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的推介会上,大家共品兴安葡萄、共商合作。品尝过兴安葡萄的现场观众、网络观众,纷纷给予点赞好评。

  在推荐会高峰论坛的现场,来自广西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专家,与兴安县党政领导、种植户、经销商等,畅所欲言,就兴安葡萄下一步发展、品质的提升、品牌打造,以及兴安葡萄与乡村振兴的融合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灵渠古韵美,兴安葡萄甜”兴安葡萄区域公共品牌上市推介会,展开的画卷也象征着兴安葡萄甜蜜而又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