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以公益平台助力全民阅读推广 南宁再添一所自助公共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2-11-09 19:1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8日上午,南宁城市书房水街华府分馆正式开馆,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北港集团、北港建设、南宁图书馆、南宁作协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新馆揭牌。

图为揭牌现场。

图为揭牌现场。

  11月8日上午,南宁城市书房水街华府分馆正式开馆,西乡塘区华强街道、北港集团、北港建设、南宁图书馆、南宁作协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新馆揭牌。

  南宁城市书房自2012年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启动第一所后,至今已打造了会展中心馆、爱琴海城市广场馆等20家分馆。城市书房不但为市民提供公共阅读空间,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还每年开展读书沙龙、主题讲座、展览等活动,充分发挥公益平台的作用,用阅读点亮生活,用创意成就梦想。

  当天,《南宁•记忆》油画展开展,“书香润水街 学富气自华” 主题座谈会举办。广西城镇化发展研究会、广西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会的嘉宾及南宁市文化界大咖到场参观、座谈。

  《南宁•记忆》油画是画家邱信源以南宁老城区为题材创作的系列作品。作品通过描绘老城景象,希望更多人关注这片区域,延续城市记忆,激发城市活力,推动城市经济发展。主题座谈会上,嘉宾们对城市文化建设、全民阅读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城市书房水街华府分馆将不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文化体验活动,构筑优美城市人文风景,营造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城市因书香而美丽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幸福美好的南宁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