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电力充足圆圆马蹄畅销全国
发表时间:2023-11-28 16:2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7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马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广西荔浦市双江镇龙坪村开展安全用电走访。随着冬季的到来,双江镇特色农产品——马蹄迎来了大丰收。在龙坪村,马蹄初加工作坊用电也发生了新变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谢忠敏)“现在用电有了保障,我们采购的自动化去皮机和智能控制系统也可以放心使用了。”广西荔浦市强兴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桂凤介绍说,以前靠人工去皮,50个工人一天的生产量大概是1千斤左右,现在用上了机器,4台去皮机日产量能突破6千斤。

  11月27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马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荔浦市双江镇龙坪村开展安全用电走访。随着冬季的到来,双江镇特色农产品——马蹄迎来了大丰收。在龙坪村,马蹄初加工作坊用电也发生了新变化。

  “在过去,马蹄加工主要依赖于人力和简单的机械设备,生产过程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加工质量也参差不齐。现如今,动力电直接通到了农户家门口,为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不少加工生产合作社直接开进了村屯,许多留守老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再就业’。”双江镇龙坪村支部书记韦玉安介绍。

  据了解,随着马蹄生产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开始运用机械设备进行马蹄加工,使得马蹄生产加工过程更加高效、精准和可控,同时,对当地供电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1月27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马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双江镇龙坪村开展日常安全检查。谢忠敏 摄

  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顺利组织完成10千伏双江02号线路整改升级,全力护航马蹄生产加工产业链发展用电稳定安全。

  “我们本次施工9组施工人员同时上杆作业,涉及3个低电压台区的改造升级,新建10千伏线路64基,装设防雷装置22组、消除安全隐患5处,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供电质量。”马岭供电所项目负责人黄庆良介绍。

  据了解,为了全力保障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用电需求,荔浦供电局因地制宜制定了详细的设备运维整改计划,2023年计划投资4千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168个,现已完成86%,运维期间运用中压发电车保障重要区域供电37次,有力减少了设备运维对用户造成的影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