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2-05-04 11:5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深入地了解桂林市象山区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情况,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民主小学开展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了辖区学校“双减”教育成果展示。蒙鸿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4日电(李怡慧 蒙鸿莉)为全面深入地了解桂林市象山区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政策情况,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专题调研于今年4月初正式启动,通过问卷调查、实地察看、座谈汇报等形式,面对面问情况、听诉求,掌握一手资料。

  4月26日,象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经翠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慧云,副区长凌熙,区人大教科文卫与民族工作委主任李开林,区教育局局长唐华镁,以及市、区人大代表,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象山公安分局、象山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双减”政策及相关文件,听取了凌熙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教育“双减”政策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双减”政策如何落实、课后服务质量如何提升、“双减”之下如何保障教师权益等问题进行探讨研究。

  象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蒙鸿莉 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经翠艳对区政府在贯彻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双减”政策出台,是立足义务教育长远发展,着眼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意义重大。各级部门和学校要牢牢把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这一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象山区人民满意的教育。经翠艳强调,要坚决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努力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环境。

  座谈会召开前,调研组到民主小学展开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了“双减”教育成果展示,辖区内各学校以板报、文艺作品、表演等形式展示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一校一品”特色。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教育系统在落实“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调研组表示,将会持续对“双减”工作的关注和监督,认真梳理社会各界对“双减”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抓好“双减”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

  自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象山区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桂林市政策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保障机制,积极推进措施落实,全区“双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