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国潮新青年·民乐正青春”夏之乐市民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4 17:3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活动由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现场以“国潮”主题文艺汇演为主轴,还设有“醒狮拍照打卡”“乐器展示”等互动体验环节,吸引超过600位热爱艺术的市民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4日电(记者 林浩)5月4日,“国潮新青年·民乐正青春”——2022年夏之乐市民开放日公益演出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该活动由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现场以“国潮”主题文艺汇演为主轴,还设有“醒狮拍照打卡”“乐器展示”等互动体验环节,吸引超过600位热爱艺术的市民参与。

  市民开放日现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当天现场演出多为传统民俗及非遗文化展示,在广西龙狮运动协会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原生态艺术团天琴弹唱《多彩壮乡》、马山壮族三声民歌《生活美如霞》、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筝乐团古筝合奏《刘三姐随想曲》《本草纲目》、芦笙独奏《达亨嘎》 等十余首曲目美妙动听,余音绕梁,活动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及全场大合唱《少年》的激昂情绪中落幕,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展现壮乡人民的美好生活以及对共青团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舞狮表演。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据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冲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历史悠久的中国民族民间传统音乐结合现当代审美,诠释“国潮”青春魅力,彰显民族与文化自信。

  演出现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据介绍,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大型民族舞剧《孔子》、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音乐戏剧《庞氏骗局》、探案推理悬疑话剧《死无对证》、经典戏剧演出集《你和我,剧场的奇妙七步》、青年舞蹈家胡沈员舞蹈作品《忒休斯之船》、舞蹈剧场《一场》等精彩剧目都将登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舞台,多样化的演出形式将满足不同观众的观演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