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服务“零距离 柳州警方开启“绿色通道”帮助残疾群众办证
发表时间:2021-11-19 14: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市公安局鸡喇派出所为办证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派专人帮助残疾群众快速办理好了身份证,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 (周柳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警察同志你们的贴心服务和帮助,让我们老百姓不出门就解决了困难。” 日前,柳州市公安局鸡喇派出所为办证群众提供暖心服务,派专人帮助残疾群众快速办理好了身份证,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鸡喇派出所社区民警向警官在开展社区走访工作时了解到,居住在鱼峰区葡萄山路某社区的低保居民陆某(女,16岁)身份证已过期,影响其办理申领补助业务。由于陆某幼时身患重病致残故行动不便,且其父陆先生年事已高、身患残疾,故无法带陆某到派出所办理换证业务。民警为解群众困难当即向分局领导反馈情况,随后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经过一番沟通协调,11月15日,民警与户籍办证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陆某家,经过指纹采集、拍摄人像等流程帮助陆某成功办理二代身份证件。办证结束,民警还耐心地叮嘱陆先生身份证件将在办理后一个工作日可以领取,届时将帮助领取送到家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