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沉浸式”宣传进企业 强化工伤预防意识
发表时间:2022-12-29 20:4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宣传活动打破常规宣传模式,布置流动警示教育基地,展示常见防护用品,引入隐患查找、VR体验、触电体验、心肺复苏、大型火灾逃生体验屋等互动体验设备,让广大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将事故扼杀在开始之前,牢牢守护自身安全与健康。

现场职工在进行心肺复苏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9日电 “VR互动体验特别真实,我以为我就在事故现场。事故是无情的,以后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做好预防。”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广西工伤预防项目警示教育宣传进企业活动”在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举办。

  走进活动现场,“学好工伤预防 守好生命防线”“工伤事关你我 预防共享安康”等横幅映入眼帘,“居家安全事故防范与应对”“火灾小知识”等展板前围着众多职工。工作人员正向来往职工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解答职工朋友对于工伤预防的疑惑。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搏骤停的主要手段,当遇到心搏骤停的情形时,如果现场有会心肺复苏的人,患者将获得更大的生存机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现场人员有序参与互动式体验,实操学习心肺复苏等实用技能。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打破常规宣传模式,布置流动警示教育基地,展示常见防护用品,引入隐患查找、VR体验、触电体验、心肺复苏、大型火灾逃生体验屋等互动体验设备,让广大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将事故扼杀在开始之前,牢牢守护自身安全与健康。

  安全生产,预防先行。自治区社保中心举办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活动,调动并发挥了广大职工参与工伤预防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了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了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